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

龍在天涯 Dagon Fight (1989) 粵語


導演: 鄧衍成     編劇: 阮世生

主演:周星馳,李連杰,狄威,利智,方家煌,黃偉堂,黃炳耀

 

劇情介紹

大陸武術團到美國進行巡迴表演,阿立(李連傑)與阿威(狄威)都是團裡的隊員。阿立性格 溫和,隨遇而安;而阿威則一心嚮往美國的奢華生活,不願意再回國受苦。武術團的表演非常成功,準備回國。已經決定叛逃的阿威在機場偷偷離開,阿立發現阿威 準備逃跑,連忙追趕,並想阻止阿威的行為。阿威一意孤行,不聽阿立的勸阻,重情義的阿立將自己的錢包給了阿威然後放他逃走。不料阿威隨後被員警盤查,搏鬥 中阿威錯手將員警殺死,並將阿立的錢包遺失在現場,而阿立追趕阿威又誤了飛機,也留在了美國,並被員警通緝。阿立百口莫辯,只有暫時留在美國。

    阿立遇見唐人街的小混混阿勇(周星馳),阿勇是阿立的崇拜者,他收留阿立在他的小雜貨店裡打工。而此時阿威也站穩了陣腳,他憑著自己的身手成為當地黑幫的 大哥,兩兄弟走了不同的道路,道不同不相與謀。一天,阿勇在路上遭遇黑幫混戰,混亂中他撿到了價值100萬美元的毒品,並偷偷藏在雜貨店裡,而這些毒品正 是阿威的。阿勇將部分毒品出手,被阿威追查到下落,阿威帶領手下砸了雜貨店,並將阿勇打死,阿立在知己阿玲(利智)的幫助下逃生。阿立發誓要為阿勇報仇, 他單槍匹馬闖進阿威的武場,與阿威等人展開最後決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什麼想講?